首页 > 领馆活动
洪磊总领事访问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
2017-03-28 11:21

  2017年3月28日,洪磊总领事访问印第安纳州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教育组陈盈晖参赞陪同访问。

  在会见圣母大学詹金斯(Rev. John I. Jenkins, C.S.C. )校长时,洪磊总领事表示,圣母大学作为美国名校重视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我们对现有良好局面感到高兴。近年圣母大学吸引众多中国学生来校学习,在校中国留学生超过500多名。学校关心中国留学生群体,为他们成功留学、平安留学做了许多工作。希望圣母大学继续为中美人文和教育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詹金斯(Rev. John I. Jenkins, C.S.C. )校长合影

  詹金斯校长表示,国际化是圣母大学重要发展战略。学校非常重视与中国各层面交流合作,近年与中国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水平大学在众多领域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中国留学生在圣母大学表现优秀,学校为他们自豪。学校将为中国留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不懈努力。

  在会见圣母大学布里斯(Thomas G. Burish)教务长时,洪磊总领事与他就开展中国留学生入学教育、引导中国留学生融入美国校园和社区、加强对中国留学生的服务和关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洪磊总领事表示,近年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学习深造,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引导留学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是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和圣母大学的共同目标,总领馆愿意与学校携手努力。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布里斯(Thomas G. Burish)教务长(左四)等合影

  布里斯教务长表示,培养领袖型人才是圣母大学的重要使命。圣母大学近年为吸引优秀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许多努力和实践,成效显著。圣母大学与中国的合作项目也不断拓展,令人欣喜,学校对未来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访问期间,洪磊总领事还走访了圣母大学刘氏亚洲研究所,研究所所长霍克斯(Michel Hockx)介绍了研究所开展涉华研究情况。洪磊总领事并与圣母大学相关院系中国项目主管以及学者教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大家与中国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介绍。洪磊总领事表示,圣母大学与中国合作院校之间的学者和学生互访频繁,众多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取得良好效果,各位教授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总领馆将继续为大家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提供支持。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刘氏亚洲研究所霍克斯(Michel Hockx)所长(左四)等合影

  洪磊总领事还会见了圣母大学华人学者以及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要成员。他对各位学者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表示祝贺,对学联会同学们在学校服务留学生的良好表现予以肯定。洪磊总领事祝愿广大华人学者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学联会同学继续发挥好团结和服务中国留学生的枢纽作用。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华人学者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要成员合影

洪磊总领事与圣母大学中国留学生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