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美国中西部海外学子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7-12-31 10:49

  2017年12月30日,习近平主席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让青春之光显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

  消息传来,立即引起我领区广大留学人员的强烈响应,成为热议的话题。30日下午,室外气温下降至零下18℃,我领区华人学者教授、校友会负责人、访问学者、公派留学生、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骨干、自费留学生等各界留学人员代表从四面八方聚集到教育组一起重温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畅谈感受。总领馆陈盈晖教育参赞主持座谈会并讲话,教育组全体人员参加。

  陈盈晖参赞表示,习主席百忙之中给莫斯科大学留学生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习主席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代表祖国和人民对广大留学人员心向祖国、追求进步给予肯定,向广大留学人员提出殷切期望和表达亲切关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对留学人员把实现中国梦的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为民的实际行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各位学子表达了要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把在海外学到的知识和本领运用到祖国发展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