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中美建交40周年酒会暨纪录片《善良的天使》展映活动
2018-11-30 02:23

  11月29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在芝加哥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中美建交40周年酒会暨纪录片《善良的天使》(Better Angel)展映活动。余鹏副总领事、芝加哥前市长理查德·戴利(Richard Daley)、导演柯文思(Malcolm Clarke)、艾奥瓦友人兰蒂(Sarah Lande)、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会长倪频等200余位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酒会致辞中表示,当前很多人都对中美关系现状和未来深感忧虑,《善良的天使》可谓是恰逢其时,它为我们思考两国关系提供了新的视角,正是许许多多 “善良的天使”为中美两国交往打下坚实的民间基础,为两国关系的未来铺就了光明的前途。

刘军代总领事在酒会上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强调,美国对中国存在巨大的理解赤字,一些人仍抱着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和零和游戏规则不放,用过去西方大国发展路径来判断中国的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善良的天使》是减少理解赤字的一次重要和积极的努力。我们期待能看到更多像《善良的天使》这样的影片,听到更多积极的声音,继续为中美关系稳定健康发展输入正能量。

  刘军代总领事指出,目前中美贸易摩擦引起广泛关注。我们始终认为,中美经贸合作是互补、互惠、共赢的。中国一直在用具体行动体现支持贸易自由化、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决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和坎坷,但总体保持稳定前行。再过两天,习近平和特朗普总统就将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我们期待会晤取得积极成果,释放有利于中美关系继续强有力发展的信号。

  兰蒂女士在酒会期间进行《“老朋友”:习近平与艾奥瓦的故事》一书签售活动。她表示,1985年习近平率团访问艾奥瓦时居住在马斯卡廷(Muscatine)居民家中,和当地民众结下深厚友谊。2012年习近平再次访美时特意重访马斯卡廷,与美国老友们相聚。这种友谊深植我们心中,弥足珍贵。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善良的天使”,为中美两国之间友谊作贡献。

兰蒂女士在酒会期间进行签售并致辞

  柯文思导演在观影结束后与观众分享了影片拍摄体会,并回答现场观众提问。他表示,中美虽在一些方面存在分歧,但也有很多可以互相学习的地方。这部影片主要展示了两国普通人在不同领域搭建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希望影片能够让中美两国人民对彼此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柯文思导演、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会长倪频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