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总领馆举办“十万强”留学中国学生联谊活动
2018-12-15 00:04

  12月15日,总领馆在馆内举办“十万强”留学中国学生联谊活动。刘军代总领事、万向美国公司项目经理李刚、西北大学顾立程教授、芝加哥公立学校(CPS)中文项目主管杨静悦老师及部分留华学生等50多人参加。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成功的中资企业,万向美国公司多年来支持“10万强”项目,资助美国大中学生赴华留学,回馈当地社区,充分展现了在美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

  刘军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关系目前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马上就要迎来中美建交40周年,目前双边关系出现一些问题,在很大程度是因为是美国各界对中国缺乏了解,存在较大的理解赤字。在座的各位学生下决定学习中文,并赴华留学,这不仅是一个重要而正确的选择,而且有助于在中美两国间发挥重要作用,帮助更多美国民众了解中国,减少理解赤字。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

  李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万向公司支持“十万强”背景情况,表示万向公司会继续支持这个项目。杨静悦介绍了芝加哥公立学校参与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并专门宣读了一些芝加哥中学生参加项目后的体会和感受。

李刚致辞                                              杨静悦致辞

  联谊活动中,同学们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几个体验中国的项目,在中国不同风味糕点中“品味”中国诗词,在中国地图中找寻曾经生活的城市,在中国高铁发展成就中感受中国现代“四大发明”带来的生活便捷,在古丝绸之路上加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并欣赏了由中国留学生表演的现代流行歌曲和古典舞。

表演、游戏环节

  活动中,同学们回忆了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相互交流了留学中国的收获,纷纷表示愿意为增进两国青年之间友谊多做贡献。活动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前,参加活动的中、外方朋友还用各自名签共同搭建了“中美友谊桥”。

共搭“中美友谊桥”

  自2012年起,万向公司资助美国“十万强”美国学生赴华留学,迄今已连续组织7批1300多名美国学生参与。

活动参加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