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出席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州分会第三届春节饺子宴活动
2019-01-27 04:14

  2019年1月27日,刘军代总领事出席美国华人联合会伊利诺伊州分会(UCA-IL)在奥罗拉市(Aurora)太古广场主办的第三届春节饺子宴活动。伊州联邦众议员克里希纳穆尔提(Raja Krishnamoorthi),伊州众议员马静仪、基弗沃特(Stephanie Kifowit)、奥罗拉市市长欧文(Richard C. Irvin)、美国华人联合会会长薛海培、伊州分会会长陈健和芝加哥地区侨社侨领、侨胞和美国各届友人等近600人参加庆祝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各位联邦众议员、州众议员及市长等出席UCA举办的中国新年活动,今天的活动人气很旺,既有华侨华人,也有美国朋友,体现了文化的交融,UCA这种推动文化交流的活动办得非常有意义。中国人过年要吃饺子,饺子代表着幸福与和谐,中国人用筷子吃饺子,有长有短,看似简单,蕴含了中国人的价值观,体现了中国崇尚和谐文化的精神。中国传统文化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以及人自身的和谐,认为和谐是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主旋律,不和谐乃至冲突总是短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可以为破解21世纪的问题提供思路和方案。

  刘军代总领事来到每个展台,参与包饺子、写春联、学珠算、弹古筝等诸多文化活动,并在现场向活动组织者、志愿者及参与者拜年,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积极参与,指出活动内容丰富,有助于促进美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活动现场,很多中美朋友身着中式节日盛装,大家学包饺子,猜灯谜,剪窗花,品茗茶,练书法,还观看了艺术团的表演,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