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19“迎春杯”围棋友谊赛
2019-02-04 04:43

  2月3日,2019“迎春杯”围棋友谊赛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一层大厅举行。刘军代总领事、张敏文化领事、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汪兴无理事长、芝加哥孔子学院院长杨静悦及40名本地围棋爱好者参加。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在开幕式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表示,围棋在中国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古代文人精通“琴棋诗画”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围棋在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国家十分流行,在人工智能(AI)的带动下,围棋正日益走向世界。今天参加比赛的有不少是美国朋友和华人学生,你们不仅选择学习中文,而且还学下围棋。下围棋,既可领略围棋自身的无穷奥妙,又可拓展才智,并能籍此更好了解中国文化的精髓和要义,帮助自己学好中文,结交更多中国朋友。

  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为庆祝这一重要时刻,总领馆与有关单位密切协作,首次举办“迎春杯”围棋友谊赛,就是希望大家坐在一起,相互交流,通过“手谈”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共同推动两国间民间友好和双边关系的顺利发展。

张敏领事主持开幕式(左一为汪兴无)

  汪兴无理事长表示,在总领馆参加围棋比赛,可能对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种非同寻常的体验。希望大家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棋会友,充分享受比赛过程。芝加哥艺术博物馆亚洲部副主任马麟先生和正在芝加哥大学留学的中国职业棋手宋子睿等亦应邀前来观摩比赛。

裁判长郭新明宣读比赛章程

 

热爱围棋文化的马麟先生

比赛现场

  经过电脑抽签排序后,裁判长郭新明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所有参赛选手根据棋力水平,分为高段、低段、K级和少年等四个组别。经过一天四轮的比赛,杨宏、文婧、杨扬分得高段组前3名,何光胜、孙英杰、NICK COLLINS分获低段组前3名,MIKE KAISER、DAVID GRAPER和STEPHANIE TAN分获K级组前3名,SEAN ZHANG和董博纲获得少年组前2名。

刘军代总领事与部分获奖者合影

  此次活动是由芝加哥弈数-围棋数学教育、埃文斯顿围棋俱乐部、芝加哥孔子学院及美中文化艺术中心等单位具体承办,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大芝加哥地区华人华侨联合会等提供了赞助。

聚精会神的参赛者

芝加哥孔子学院杨静悦院长为获奖者颁奖

刘军代总领事与参赛及工作人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