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芝加哥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
2019-02-06 10:16

  2019年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芝加哥市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启动仪式在芝加哥市文化中心举行。刘军代总领事、芝加哥市长代表、市外办康恩克主任(Lisa Kohnke)、芝加哥文化局凯利局长(Mark Kelly)、旅游局惠特克局长(David Whitaker)等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文化组张敏领事陪同出席。

刘军代总领事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刘军代总领事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观众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具有丰富文化内涵,非常高兴与大家一道共度中国农历猪年的大年初一。今年是我们与芝加哥市政府合作连续第六年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经过有关各方精心筹备,2019年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规模持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刘军代总领事简要介绍芝加哥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主要内容,并对为此付出辛勤努力的芝加哥市政府、芝加哥文化局、芝加哥旅游局、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文化中心、中华才艺协会以及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中美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已经形成每年一度的传统,为增进我们之间相互理解和信任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希望我们各方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更多类似文化交流,不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使中美关系发展得更好。

  芝加哥市外办主任康恩克致辞

  芝加哥市外办主任康恩克、文化局局长凯利、旅游局局长惠特克等分别致辞。康恩克现场宣读了市长伊曼纽尔的贺信。伊曼纽尔在贺信中回顾了2018年率团访问中国多个城市的经历,并表示2019年是芝加哥与上海和沈阳结为友好城市34周年,“欢乐春节”等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加两国人民友谊,促进芝加哥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芝加哥文化局局长凯利致辞

  凯利局长表示,目前全世界各大主要城市都在举办形式多样的春节庆祝活动,各国人民与中国人民一道共享节日快乐。芝加哥“欢乐春节”活动已成为芝加哥全城年度系列文化活动的一大亮点。在中国文化中,猪年代表幸福和繁荣,预祝2019年“欢乐春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芝加哥旅游局局长惠特克致辞

  惠特克局长表示,来芝加哥旅游的中国游客连续多年保持增长,2018年约有25万中国游客前来芝加哥旅游。通过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彼此文化和历史,这有助于增进相互尊重和理解,有助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精彩的中国特色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上,国家京剧院和芝加哥当地华人艺术团的艺术家为来宾表演了京剧《三岔口》、《闹天宫》以及舞蹈、武术、古筝和琵琶等精彩文艺节目,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刘军代总领事还现场接受了央视、新华社及芝加哥当地媒体的采访。

刘军代总领事及嘉宾与演员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