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出席密尔沃基华人社区春节联欢活动
2019-02-02 00:00

  2019年2月1日,刘军代总领事赴威斯康星州参加由密尔沃基华人社区举办的春节联欢活动。密尔沃基现任市议员捷金斯基(Tony Ziekinskie)、马凯特大学(Marquette University)教务长阿云(Ah Yun)、密尔沃基华人社区主席孙建国、中文学校师生、留学生代表、华侨华人及当地美国民众近450人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举家团圆的节日。海外华侨华人因春节而聚在一起,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制作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同时也与美国当地民众共享中华文明和谐、美满、团圆的喜庆节日氛围。美国是多族裔、多元文化组成的国家,华侨华人为美国的发展繁荣做出积极贡献,你们通过日常工作和生活,向身边的美国朋友展示中华文明和传统文化,为美国多元文化增添了绚丽色彩。

  刘军代总领事表示,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2019年,我们也迎来了中美建交40周年,确保中美关系稳定与健康发展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希望威斯康星州的侨胞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增进中美友谊、化解分歧贡献力量。

  当地中文学校的学生们通过表演精彩节目,展示学习中文及中华文化的成果;华侨华人自编自导的小品和舞蹈、端庄秀美的旗袍秀、抒发思乡之情的歌曲联唱体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

  演出结束后,刘军代总领事向密尔沃基华人社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服务当地社区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向侨胞们表达节日问候与新年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