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芝加哥大学九所高校中国学联会春节庆祝活动
2019-02-03 23:46

  2019年2月3日,黄黎明副总领事在芝加哥大学出席由芝加哥九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芝加哥大学智默(Robert Zimmer)校长夫人莎迪·巴尔迪(Shadi Bartsch-Zimmer)女士、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华人教授和美国同学近千人参加了春节庆祝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留学同学和学者致以节日亲切的问候,给大家拜年。他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心与祖国相连,情与祖国相通,这是对祖国母亲深情的表达。

  黄黎明副总领事表示,广大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承载着祖国和家人的殷切期望。目前芝加哥领区本科以上中国留学生达8万余人,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是我们的共同心愿。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身居海外,奋发进取,事业有成,继续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校长夫人巴尔迪女士用汉语向在座的所有中国学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她指出,猪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着勤劳、勇敢、质朴和智慧,这些优秀品质在中国学生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东西方交流的纽带,为增进中美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作用。

  当日的庆祝活动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举行,九校同学联合呈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青春炫动的街舞,诙谐幽默的相声,留学生主创乐队,古典中华才艺,充分体现了芝加哥地区中国学子的多才多艺,整台晚会高潮迭起,亮点纷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