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元宵节慰问希林中心老人
2019-02-18 08:05

  2019年2月18日上午,驻芝加哥总领馆阳光学校师生一行赴瑞柏市希林耆老中心与一百多位华裔老人家共度元宵佳节。驻芝加哥代总领事刘军、瑞柏市市长奇瑞科(Steve Chirico)、瑞柏市议员克瑞门(John Krummen)、杜佩郡董事戴萨特(Dawn DeSart)、柯沃特(Sadia Covert)、203学区华人董事梁波(Paul Leong)、瑞柏市公园管理局代表威尔逊( Brad Wilson)、希林中心董事长刘永明、希林中文学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刘军代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向各位嘉宾和老人家拜年并祝元宵佳节快乐。他表示,希林中心多年来致力于以长者为尊、努力服务社区,为老人提供安全、便利和舒适的养护环境,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当地民众的积极肯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总领馆阳光学校孩子们与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庆佳节,期望孩子们通过此次联欢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欢乐,而且能够让孩子们学习体会尊老爱幼的优秀文化传统,对孩子很有教育意义。

   

  出席活动的奇瑞科市长等嘉宾们也分别致辞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当天,希林中心大楼以中国红装饰一新,阳光学校的孩子们都是七、八岁的天真少年,经过精心准备,先后表演了吟诵《惠崇春江晚景》、合唱《踏雪寻梅》、朗诵《卜算子▪咏梅》及合唱《说唱脸谱》等节目。孩子们整齐的动作、稚嫩的童声、可爱的笑脸,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博得了老人们的声声喝彩,掌声此起彼伏。按照中国传统习俗,老人们为孩子们发放了红包,孩子们向老人们拜年,在如此热闹欢乐气氛中,老人和孩子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神情。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