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明尼苏达州侨界新春联欢活动
2019-02-19 08:26

  

       2019年2月16日,黄黎明副总领事赴明尼苏达州出席当地侨界在美国商城(Mall of America)和亨利剧场(Henry Sibley High Auditorium)举办的两场“华星闪耀·多彩四川”猪年新春联欢活动。明尼苏达州州参议员普兰特(Eric Pratt)、侨务组长卢晓晖、明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颜炳文及明州各侨社负责人、华侨华人2000多人参加。

  黄黎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对四川省歌舞剧院不远万里来明州演出,为侨胞送来充满亲情和家乡味道的文化盛宴表示欢迎,感谢明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美国商城及社会各界全力参与举办此次新春联欢活动,并向明州广大侨胞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黄副总表示,春节在中国人心中占据最重要的位置,春节意味着亲情,意味着团圆,来自四川省艺术团的访演让侨胞找到家的感觉,体会到祖国的温暖。

  参议员普兰特感谢华人为当地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祝大家新春快乐。

  当天的演出精彩纷呈,川剧《变脸》、杂技《球技》令观众拍手叫绝、如痴如醉;藏族舞蹈《溜溜康定溜溜情》、羌族舞蹈《尔玛姑娘》、彝族舞蹈《节日盛装》优美动人、舞蹈《茶香四溢》令人目不暇接;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独唱《斗牛士之歌》、二重唱《饮酒歌》节奏激昂、带来春节气氛;戏曲舞蹈《百花争艳》最后亮相,将晚会推向高潮。

  据统计,当天演出吸引了许多观众,美国商城客流量较平日增加3倍,达到12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