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举办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到任招待会
2019-03-08 04:29

  2019年3月8日,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到任招待会。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州务卿怀特(Jesse White),前联邦参议员柯克(Mark Kirk),州参议员埃尔曼(Laura Ellman)和众议员马静仪(Theresa Mah)、埃文斯(Marcus Evans)、斯娃莫莉(Anne Stava-Murray),美国国务院使团办北方区主任诺贝尔(Brooke E. Knobel),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Bob Holden)、堪萨斯州前州长科尔耶(Jeff Colyer),伊州库克郡郡长普瑞文科(Toni Preckwinkle),芝加哥市招商局局长佐普(Andrea Zopp)、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芝加哥大学校长智默(Robert J. Zimmer)、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校长柯然柏(Alan W. Cramb)、德保罗大学校长艾斯特班(A. Gabriel Esteban)、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贝克(James Baker),艾奥瓦州著名友人兰蒂(Sarah Lande)女士,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分会会长倪频等当地政府、工商、文化、教育界人士及外国驻芝加哥领团负责人、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招待会。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向赵建总领事发来贺信。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美建交40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中方愿与美方一道,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赵总领事表示,出任第11任驻芝加哥总领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芝加哥市和美国中西部地区在中美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抓住中国机遇,深化对华合作,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各州市的共识。总领馆愿与当地各级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中国与美国中西部地区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戴维斯议员等嘉宾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美建交40周年,欢迎赵建总领事到任,积极评价40年来中美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广泛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为两国人民带来的巨大福祉,期待中美作为全球前两大经济体保持合作精神,抓住合作机遇,扩大合作领域,共同开创更加繁荣稳定的中美关系。

   

  招待会期间,总领馆在现场与中新社共同举办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并摆放了介绍中美关系及中国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书籍,展示中美在政治、经贸、军事、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引起来宾浓厚兴趣。

  活动期间,赵建总领事就中美关系发展等问题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当地华文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