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9-04-02 23:08

  3月31日,赵建总领事出席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举办的创新发展论坛并发表演讲。总领馆陈盈晖参赞、厄巴纳市市长马琳(Diane Marlin)及该校师生150余人出席活动。

  赵总领事在演讲中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勤劳、智慧、奉献和牺牲造就了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并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赵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关系直接影响两国人民福祉,也事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40年来,中美关系发展给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双方要尊重彼此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增进互信,妥善处理和管控分歧。这是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他们之间的友好交往是中美关系不断发展的源头活水。中方愿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共同为中美各领域交往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中美关系的未来系于两国青年。希望在对方国家留学的两国青年学生不仅要“探索世界真知”,还要成为两国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为中美关系的不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马琳市长在致辞时表示,厄巴纳市欢迎中国学生来此学习和生活,对该市一贯秉持的开放、包容精神和国际性视野感到骄傲。希望青年学生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民加强交流,开拓眼界,成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相互了解的桥梁和纽带。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创新发展论坛由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在今年的论坛上,来自中美两国商、学界人士围绕互联网传媒和人工智能对当代社会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