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总裁达尔德
2019-04-06 21:18

  4月5日,赵建总领事会见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总裁达尔德(Ivo Daalder),双方就中美关系等交换了看法。刘军副总领事、全球委政府事务主任阿伯特(Mat Abbott)等在座。

  赵总领事表示,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作为美国中西部地区最大智库,长期关注中国发展和中美关系,支持中美智库交流,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发挥了积极作用。赵总领事介绍了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情况,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致力于同美方一道,继续加强在经贸、人文、地方、执法等双边领域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全球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达尔德总裁欢迎赵总领事到任,表示中国是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美中要在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性挑战上拓展合作,增进互信,并妥善解决双边经贸合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确保两国关系保持良性发展。美中西部各地对加强对华交流合作意愿强烈,两国地方合作互利互惠,潜力巨大。全球委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推动两国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