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应邀出席芝加哥当选市长莱特富特与华人社区见面招待会
2019-04-09 00:50

  4月6日,芝加哥地区华埠联盟(United Chinatown Organization)、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Chicago Chinatown Special Events)等当地华人社团与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办公室共同为芝市新当选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举办与华人社区见面招待会。当选市长莱特富特、联邦众议员戴维斯、库克郡财务长帕帕斯(Maria Papas)、芝加哥市当选财务长欧文(Melissa Conyears-Ervin)、25区当选区长卢汉士(Byron Sigcho-Lopez)、芝加哥华埠联盟创办人之一马森柱、芝加哥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共同主席刘黄婉娴和名誉顾问李双振、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及芝市华人社区侨领等100余人出席活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副总领事刘军应邀出席。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活动主办方的邀请,并代表中国总领馆祝贺莱特富特当选芝加哥市市长。赵表示,莱特富特当选市长专程来中国城与华人社区各界代表见面,体现了她对华人社区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过去两个世纪以来,在北美的华人移民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与其他族裔和谐相处,为当地的开发建设、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成员。相信广大华人社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新一届芝加哥市长和市政府的工作,以自己的勤奋和智慧在芝加哥地区的未来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赵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美建立外交关系40周年。芝加哥市作为美国中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城市,在中美地方交往中一直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芝市同中国有关地方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等广泛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显著,为双方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总领馆愿与莱特富特当选市长领导的新一届市政府一道,进一步推进中国与芝加哥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祝愿并相信莱特富特当选市长将能领导芝加哥人民把自己的城市建设得更加繁荣、美好,并推动芝加哥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莱特富特当选市长在致辞中感谢华人为芝加哥作出的贡献。她表示,华人在美国的奋斗历程是“美国梦”的真实写照。华人移民为追求幸福生活不辞辛苦、勤奋工作,诠释了“美国梦”的珍贵内涵。作为当选市长,我将致力于继续大力支持和确保芝加哥华人社区的发展繁荣,并让更多人认识到华人为芝加哥作出的不为人知的巨大贡献。芝加哥作为一个世界性的城市,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是我们未来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