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致唁电哀悼前美空军援华“飞虎队”翻译易岳汉先生
2019-04-15 03:14

  抗日战争期间曾在美空军援华“飞虎队”担任翻译的美籍华人易岳汉先生近日在丹佛不幸逝世。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向其家属致唁电,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赵总领事表示,易岳汉先生是伟大的反法西斯战士,为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日本法西斯入侵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也是一位伟大的民间友好使者,为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的交流、了解和友谊,为丹佛和昆明两个城市间的友好交往作出重要贡献。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易岳汉先生1921年生于云南昭通,抗日战争期间曾在美空军援华“飞虎队”任翻译。旅美期间曾长期担任丹佛—昆明友好委员会主席并多次回中国参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