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9-05-08 01:29

  2019年4月28日,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获奖学生及其亲属、导师代表、评审团教师代表、国内有关高校代表等70余人参会。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向美国中西部9个州获得2018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29名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这个奖项是对海外留学人员优异学业成绩的肯定,体现了国家对留学人员的高度重视。赵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以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取得突出成就。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祖国的发展为海外留学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条件和大展宏图的舞台。习近平主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在美留学人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中美友好的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为祖国繁荣发展、为中美友谊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特别优秀奖获得者、印弟安纳布鲁明顿大学的韩晶晶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这是祖国人民对我们海外留学人员最好的肯定和鼓励。我们每位获奖者都将更加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和中美友好做出贡献。

  芝加哥领区奖学金评委会主席王勋教授和获奖学生导师代表、芝加哥大学林文斌教授向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大家铭记老师的培养、家人的支持和国家的鼓励。期望大家以此奖项为新的起点,继续刻苦钻研,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颁奖仪式后,赵建总领事等同获奖同学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于2003年。2018年全球共有500名中国留学生获奖,其中特别优秀奖10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