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南京与圣路易斯结好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19-05-02 03:33

  2019年4月26日至27日,杨学鹏常务副市长率领的南京市代表团访问圣路易斯市,出席两市结为友好城市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我馆刘军副总领事参加有关活动。

克鲁森市长会见南京市代表团

见证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26日下午,圣路易斯市长克鲁森女士(Lyda Krewson)在市政大厅与杨学鹏常务副市长进行正式会谈,双方均对40年两市友好交往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继续深入各领域合作充分交换了看法。会后,刘军副总领事和两位市长共同见证了南京市洪山森林动物园与圣路易斯市动物园、南京市第五中学与圣路易斯市Chaminade中学、南京市鼓楼医院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南京金陵图书馆与圣路易斯郡图书馆等合作交流协议的签署。

  随后,南京市向圣路易斯市赠送一对明式铜椅的剪彩仪式在密苏里州植物园内的中国花园“友宁园”内举行,杨学鹏常务副市长、圣路易斯前市长康威(James F. Conway)等50多人出席。

两位市长一同观看图片展

  当晚,“双城之约—庆祝南京与圣路易斯结对友城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当地的国际摄影名人堂举办,杨学鹏副市长、克鲁森市长及当地各界人士150多人出席。该图片展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市档案馆、市外办、圣路易斯友城委员会共同承办。

嘉宾为“中华日”开幕剪彩

  4月27日,圣路易斯市第23届“中华日”活动在密苏里州植物园隆重举行。杨学鹏副市长、克鲁森市长、密苏里州劳工厅厅长许心怡(Anna Hui)、密州自然资源厅厅长科莫(Carol S. Comer)、密州联邦参议员霍利选区办主任萨法(Sam Saffa)、友城委主席佩里曼(Neal Perryman)等出席。

刘军副总领事致辞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回顾40年走过的风风雨雨,两国友好合作给双方民众带来巨大利益,符合时代潮流。虽然目前两国出现一些分歧,但合作共赢是双方的必然选择。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与圣路易斯是中美间第一对友城关系,40年来双方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成为两国地方友好交往的典范。展望未来,希望两市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行稳致远。

植物园内的秦淮花灯

  当天,数百盏秦淮花灯将活动现场点缀得极具节日气氛,精彩的舞龙、武术、杂技、戏曲等传统文化表演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