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美国艾奥瓦州参议院通过友好议案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2019-05-08 02:45

  4月30日,艾奥瓦州州长雷诺兹向正在艾州访问的赵建总领事递交艾州参议院日前通过的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友好决议案(Senate Resolution 18)。提案人、艾州参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努恩参议员(Zach Nunn)及总领馆刘军副总领事等在座。

雷诺兹州长向赵总领事递交友好议案

  决议案回顾了中美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是中美建交40年来双方在贸易投资、教育、人文等领域交往合作成就及艾州对华交流合作成果,高度评价中美关系发展给两国和世界带来的巨大利益。决议案指出,中国是艾州第四大出口市场,艾州与中国河北省、得梅因市与石家庄市的友好州省和城市关系促进了艾州与中国的友好交流。艾州将致力于同中国发展长期合作关系,不断推进双方在贸易、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

  雷诺兹州长、努恩参议员在递交议案时再次对中美建交4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强调将继续支持中美关系发展,推动艾州与中国的各领域互利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赵建总领事赞赏艾州参议院通过友好议案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表示这充分体现了州议会对继续发展对华关系的支持,展现了艾州与中国的特殊友好关系。赵总领事表示,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高度重视同艾州的友好交往,愿与州政府、州议会一道,以河北—艾州友好省州关系为平台,加强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造福双方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