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州议会通过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议案,赵建总领事向议会发表演讲
2019-05-08 03:03

  5月1日,伊利诺伊州参众两院分别通过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决议案,参议长库勒顿(John Cullerton),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斯(Gergory Harris)等两院领导层和提案议员马静仪(Theresa Mah)等代表参众两院向赵建总领事递交上述议案。赵总领事在议案通过后应邀向州议会两院发表演讲。

伊州众院领导层向赵总递交友好议案

  两院决议案回顾了中美建交40年来双方在人文、经贸、投资等领域合作成果,积极评价中美在共同应对地区及全球性问题和挑战方面开展的合作和做出的贡献,强调中美关系发展关乎两国和世界前途,任何使中美“脱钩”或彼此孤立的企图都是不负责任和危险的。决议案回顾了中美建交以来伊州对华关系发展成就,强调伊州议会将继续支持双方推进经贸、人文等广泛领域合作。

赵总领事在参议院发表演讲,参议长库勒顿主持

赵总领事在众议院发表演讲,多数党领袖哈里斯主持

演讲现场

  赵建总领事在演讲中积极评价伊州议会长期以来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和伊州对华合作,赞赏伊州参众两院分别通过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友好决议案。赵总领事表示,中美建交40年以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美关系对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福祉的重要性没有改变;中美之间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的事实没有改变;中美合作互利共赢的本质属性没有改变;中美相互尊重、增进互信、聚同化异的国与国相处之道没有改变;两国人民相互怀有友好感情,期待不断增进了解、友谊与合作的愿望没有改变。中国总领馆支持伊州议会与中国地方立法机构加强交流合作,欢迎更多议员访华,增进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了解,进一步推动双方互利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