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第十二届“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演讲比赛
2019-05-04 03:19

  2019年5月4日,第十二届“汉语桥”美中西部地区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在印第安纳州瓦尔普莱索大学(Valparaiso University)举行,来自美国中西部7个州的4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刘军副总领事、瓦大副校长阿姆赖因(Rick AmRhein)、该校孔子学院院长孟剑云、副院长俞斌、评委老师及参赛学生家长等一百多人参加。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瓦大连续三年承办“汉语桥”比赛表示赞赏。对组委会和评委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参赛的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刘军表示,今天恰逢中国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当年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伟大社会变革的序幕。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举办中文演讲比赛很有意义。同学们选择学习中文,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在当前中美关系的新形势下,两国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需要通过学习彼此语言来增进互相了解与友谊。希望你们学好中文,将来为推动两国的友好交流和中美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刘军副总领事与组委会、评委会代表以及参赛学生合影

  比赛结束后,刘军副总领事、阿姆赖因副校长等为选手们颁发获奖证书。随后,四川音乐学院艾明副教授指导当地中小学生在中国传统乐器的伴奏下演唱中国古典诗词,武汉音乐学院解骏副教授还表演了扬琴独奏,精彩的演出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鼓掌。

艾明副教授指导当地学生演唱中国古诗词

解骏副教授扬琴独奏

  颁奖仪式前,刘军副总领事与阿姆赖因副校长就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