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刘军副总领事出席堪萨斯州立大学举办的中美联合执业兽医项目年会活动
2019-06-12 22:48

 

  2019年529日,堪萨斯州立大学美中动物卫生中心举办的中美联合执业兽医博士(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DVM)项目年会活动,刘军副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国家留学基金委生建学秘书长、DVM项目中美双方合作院校负责人、两国合作企业代表及DVM项目在读和毕业的中国学生80多人参加。

  

  刘军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刚刚毕业并获得DVM学位6位中国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堪萨斯州立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艾奥瓦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兽医学院合作机构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美国中西部地区有“动物卫生走廊”之称,在兽医教学和实践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而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对兽医的社会需求巨大。该项目由美中动物卫生中心10年前牵头发起,在两国相关院校和机构的大力协助下于2012年正式启动,目前已有11位中国学生顺利拿到DVM学位,还有10多人正在学习。目前所有毕业生都已回到中国相关高校开展兽医教学和科研。对中国兽医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刘军副总领事强调,今年中美两国建交40周年,双方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的,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的选择。中美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理解,双方都从中受益。中美联合执业兽医博士项目是我们双方开展互利合作的很好例证。希望中美双方有关单位把这一旗舰项目持续办好,引领双方在专业领域的互利合作。 

 

  年会上,各院校负责人和合作方代表分别致辞,分享参与DVM项目的经验和感受,所有参与DVM项目中国学生和毕业生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