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
2019-07-30 09:22

  7月30日,赵建总领事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会见明州联邦众议员菲利普斯(Dean Philips),就中美关系、明州对华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菲利普斯议员助手扬奎斯特(Emma Youngquist)等在座。

会见菲利普斯众议员

  赵总领事向菲利普斯议员介绍中国同明州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及中方对当前中美关系的有关看法,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进程表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6月大阪会晤达成多方面共识,为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双方应共同努力,把两国元首共识落到实处,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希望菲利普斯众议员继续支持明州对华交流合作,支持美中关系发展。

  菲利普斯愉快忆及早年访华经历并表示,美中不是敌人,双方可以成为伙伴和相互促进的竞争者,应当通过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构建强有力的美中关系有助于两国企业和两国人民。双方应积极行动,构建更多沟通桥梁,拓展更多合作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