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侨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美建交40周年花车游行活动
2019-09-15 05:44

  2019年9月15日,芝加哥地区华人社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美建交40周年花车游行。活动由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芝加哥五邑同乡会、美国中国总商会芝加哥商会等13家社团组织协办,80个侨团单位共同参加。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建、副总领事边志春与伊州众议员马静仪、芝加哥市第25区区长卢汉士(Byron Lopez)以及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芝加哥各社团侨领一同出席活动,参加升旗仪式并观看了由23台花车、4组瑞狮、1条祥龙、4个鼓号队、60多个方阵近千人组成的多姿多彩庆祝游行。近万名当地市民也一同观看了庆祝活动。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华人社区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美建交40周年花车游行”活动,体现了海外华人对祖籍国的一片深情,体现了大家对中美友好的美好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喜事。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国家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广大海外侨胞对此倍感欣慰和自豪。中美建交40周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益,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让我们携手努力,推动中美两国不断增进交流,合作共赢。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在致辞时表示,广大芝加哥华侨华人通过升旗仪式和花车游行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衷心祝愿我们的祖籍国国家富强、人民安康!祝愿中美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中美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