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09-27 10:19

  2019年9月27日,赵建总领事夫妇在芝加哥凯悦酒店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芝加哥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专门发来贺信。伊利诺伊州参议员艾尔曼(Laura Ellman)、州众议员马静仪(Theresa Mah)、丽利(Camille Lilly),奥罗拉市市长欧文(Richard Irvin)、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等人代表以及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和领区政、商、学等各界人士、各国驻芝加哥领团、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负责人等共500余人出席。伊州检察长劳乌(Kwame Raoul)、伊州主计长门多萨(Susana Mendoza)、库克郡财务长帕帕斯(Maria Pappas)等人也发来贺信。

赵总领事致辞

  赵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70年来,中国人民在建设自己国家的历程中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就,是因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功开辟出一条适合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中国坚定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维护既有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坚持推进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同各国一道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芝加哥市长代表宣读贺信              伊州检察长代表宣读贺信

  赵总领事指出,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了当年人们难以想象的巨大成就,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有力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美友好合作是两国人民之福,世界人民之幸。两国虽然存在一些分歧,但双方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中美之间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摩擦好,联系比隔绝好,不应落入所谓冲突对抗的陷阱,而应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伊州参议员艾尔曼                 伊州众议员马静仪致辞

  赵总领事表示,美中西部在中美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西部地区对华交流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为中美关系注入更多正能量!

 

伊州众议员丽利致辞                  奥罗拉市长致辞

  莱特富特市长在贺信中表示,美中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发展建设性关系对于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稳定十分重要。在发展美中关系上,芝加哥走在全美城市的前列。芝加哥市是中国坚定的伙伴,将努力促进双方伙伴关系不断发展繁荣。

 

          华联会主席郑征致辞               总领馆阳光学校孩子们合唱《茉莉花》

  艾尔曼州参议员、马静仪和丽利州众议员以及欧文市长等致辞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美建交40周年,表示不断发展强有力的双边关系有助于中美两国各自的成功,期待双方加强纽带联系,相信未来40年美中关系将更加美好。

嘉宾共同祝酒

  招待会喜庆祥和、气氛热烈。来自芝加哥地区的华人艺术家、总领馆阳光学校学生、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等为嘉宾们带来童声合唱《茉莉花》、女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男声独唱《举杯吧,朋友》、二胡独奏《万马奔腾》、民乐合奏《金蛇狂舞》等精彩曲目。招待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来宾们驻足观看,高度评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祝愿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中美友好地久天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