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会见芝加哥市市长莱特富特
2019-09-27 09:33

  2019年9月27日,赵建总领事在芝加哥市政厅会见芝加哥市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市长办公室战略伙伴关系与全球事务主任康恩克(Lisa Kohnke)等在座。

  赵总领事积极评价芝加哥对华交流合作成果。赵总领事指出,芝加哥是美国重要城市和中西部门户,在中美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正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与芝加哥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等领域有巨大合作潜力,中国上海、沈阳等芝加哥的友好城市期待深化双方友好合作。总领馆愿与市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中国与芝加哥市交流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莱特富特市长表示,芝加哥珍视同中国建立的良好关系。芝加哥在全球拥有众多友好城市,但只在中国拥有两座友好城市,这是独一无二的。近年来,中国企业对芝加哥投资稳步增长,来访游客逐年增加,双方合作成果丰硕。芝加哥市是开放包容的城市,乐见并支持华人社区发展,也欢迎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游客。芝加哥将致力于同中国保持强有力的关系,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增进人文交流,造福双方民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