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芝加哥交响乐团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2019-11-26 03:59

  2019年11月21日,芝加哥交响乐团举办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新闻发布会,赵建总领事与黄黎明副总领事、张敏参赞以及芝加哥交响乐团团长亚历山大(Jeff Alexander)、芝加哥市旅游局局长惠特克(David Whitaker)、芝加哥交响乐团终身董事赵玲共同出席。芝加哥当地英文和华文媒体记者以及艺术界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赵建总领事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人文交流在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旅游局以及中方合作单位共同努力下,中国新年音乐会自2015年起已连续五年在芝加哥成功举办,它不仅成为芝加哥全城“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已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明年1月26日,中国上海民族乐团和浙江绍剧艺术研究院艺术团将在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大厅联袂奉献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相信他们的精彩演出将为芝加哥观众带来节日的快乐,并为大家提供一个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发展的良好机会。赵建总领事特别感谢包括芝加哥交响乐团、芝加哥旅游局在内的当地文化和旅游机构多年来为增进中美人文交流所作贡献,表示总领馆愿与各界一道继续努力,不断深化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亚历山大团长致辞

  亚历山大团长在致辞中表示,芝加哥交响乐团一贯重视对华交流,2019年初再次成功访华,在上海和北京的演出受到中国音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2020年春节乐团将连续第6年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这也是乐团全年活动的亮点之一,非常高兴来自中国的高水平艺术团再次到访。期待未来开展更多对华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惠特克局长致辞

  惠特克局长在致辞中表示,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文化交流则在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了解彼此的文化和历史,能够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互信和尊重。芝加哥旅游局愿一如既往推动双方文化和旅游产业合作,相信2020年中国新年音乐会将会取得圆满成功。

赵玲致辞

  赵玲女士感谢包括总领馆在内的各方对芝加哥交响乐团中国新年音乐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这一活动已经成为每年一度的传统项目并十分荣幸连续多年成为活动赞助人。中美文化交流十分重要,希望各界共同努力,把中国新年音乐会越办越好。

赵建总领事与主要嘉宾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