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赴华留学生联谊招待会
2019-12-07 00:37

      12月7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19年留学中国学生联谊招待会。赵建总领事、黄黎明副总领事以及万向美国公司副总经理李刚、西北大学中国事务联络官顾利程教授、芝加哥大学实验学校校长阿尔贝曼(Charlie Abelmann)同芝加哥地区近年来留学中国的美国青年学生和校方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欢迎各位曾赴中国留学或短期研修的同学到领馆做客,感谢有关高校、企业和各界人士长期以来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中美交流。他在致辞中表示,留学中国这段经历增进了大家对中国文化、中国发展和中国人民的了解,为大家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必将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两国人民都从中美交往合作中获得巨大利益。今天的中美关系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充满机遇,也面临巨大挑战。但任何困难和挑战都阻挡不了我们两个伟大国家的人民通过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的共同愿望。

      他强调,教育交流合作一直是中美关系的重要内容。40年间,中国在美留学生人数大幅增加,如今有37万名中国留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过去40年,有33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研修,中国已成为最受美国学生欢迎的留学目的地之一,中文也是最受美国中小学生欢迎的外国语言之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做中美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也希望有更多青年朋友成为中美交流合作的参与者、中美友谊的贡献者。

   

      来自芝加哥艺术学院的毕业生阿伦∙史卡拉斯基(Alan Skalaski)、西北大学韩娜( Anna Sheehan)、洛约拉大学De'Andre Warren(王迪昂)等三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留学中国的体验。

   

      万向美国公司、西北大学、芝加哥大学有关代表也在招待会上发言,表示将继续支持和推进两国青年之间的交流和互访。

   在联谊活动中,青年学生们准备了民乐合奏、小提琴独奏、中国民歌以及中美学生合唱等节目,受到现场来宾的广泛好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同学们相互交流,回忆在中国学习生活时光,分享学习经历,纷纷表示愿意为增进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多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