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密尔沃基大都会区商业协会世界贸易中心“中国新年贸易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0-02-18 01:14

  2020年2月18日,赵建总领事在密尔沃基出席密尔沃基大都会区商业协会世界贸易中心(MMAC World Trade Association)主办的“中国新年贸易论坛”。密尔沃基大都会区商业协会执行主任亨瑞(Katie Henry)及包括江森自控( Johnson Controls )、哈雷——戴维森(Harley Davidson)等在内的威斯康星州知名工商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胡盈之参赞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赵建总领事围绕中美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以及两国地方合作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历史性发展,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经济上,中美合作互利共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高度互补。人文上,两国友好交往不断,始终是双边关系发展的源头活水。从国际层面看,中美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关系具有日益重要的全球影响。

  赵总领事表示,中国是威州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三大出口目的地。今年1月16日,中美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了第一阶段经贸协议。2月6日,中国政府决定对美75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减半。这些积极进展有利于各方重拾信心,下一步的关键是把协议履行好。贸易战没有赢家,中美关系不是你输我赢的零和游戏。两国各自的成功对彼此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两国发展完全可以相互促进,相互成就。

  赵总领事专门介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巨大努力。他表示,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把防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当作头等大事,汇集全国资源,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措施迎击疫情,其中很多措施都超出了《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标准。中方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方式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信息、加强合作,得到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经过艰苦努力,现在疫情总体得到控制,湖北省以外地区确诊病例数量连续十多天下降,治愈人数快速上升。在这个过程中,包括中西部各州在内的美国社会各界对中国人民提供了积极援助和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全体中国人民将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疫情的斗争再次证明,世界各国命运相联、休戚与共,必须携手应对,共同前行。

  主旨演讲前,赵总领事还参加主办方举办的圆桌论坛,就中美经贸合作、威斯康星州对华合作机遇、中国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以及疫情防控等与各界嘉宾深入交流。

  密尔沃基大都会商业协会有150多年历史,为私营非营利机构,拥有数百家成员企业,涵盖制造、服务、批发、运输仓储等领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