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学生积极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2020-03-04 22:27

        3月4日,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校长芭特(Nimisha Bhatt)女士和中文班师生以及部分家长代表走进总领馆,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积极支持和美好祝愿。赵建总领事、陈盈晖教育参赞会见该校师生并同他们亲切交流。

        芭特校长和学生代表向赵建总领事转交了同学们用中文写给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信,以及用义卖款购买的5,760个口罩和250套隔离服。该校18名同学还在现场用中文演唱《让世界充满爱》,一起为武汉人民、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加油。

        芭特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学校为学生和老师们在这项爱心传递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感到骄傲。学生们用超越他们年龄的担当和使命来表达对武汉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他们爱心行动的认可,希望总领馆能够将他们的爱心和支持传递到中国。

        学生代表莫爱娃(Ava Moore)用流利的中文讲述自己学习中文和到访中国的经历,以及此次与同学们一起倡议为武汉加油、发起义卖募捐活动的情况,祝福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她期待着今后再次访问中国。学生家长代表也发表了致辞,表示疫情不分国界,各地的人们应相互支持,共同应对。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谢同学们对中国人民的积极支持和友好情谊,介绍了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勇抗击疫情并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的情况,指出正是中国人民作出的巨大努力和付出的巨大牺牲,既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也有效防止了疫情在世界其他地区快速传播,为世界守护了安宁。面对疫情在世界许多国家的发展,各国需加强协调,携手合作,共同应对。

        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建于2005年,共有师生近400名,是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私立全日制学校,设有汉语、西班牙语等沉浸式教学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校长、中文部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决定以歌声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支持,并通过义卖热可可、棉花糖等食品来筹款购买医疗物资捐赠给中国湖北等地的同学。他们还写信给陈宝生部长表达对中国人民特别是湖北青少年的支持和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