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1-04-09 04:08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赵建总领事应邀出席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开幕式并在中美省州对话环节发表致辞。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中美省州交流一直聚焦发展,促合作、惠民生,这反映了两国民众的共同愿望。当前,中美各地方政府都在致力于进一步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加强中美省州交流既有现实需求,也有民意基础,应该也完全可以为促进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赵建总领事指出,“民以食为天”,中美农业领域合作大有可为。作为美国重要的农业带,中西部各州是美农产品对华出口的主要来源地,中西部地区广大农民企盼中美恢复正常经贸往来。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在农业合作领域有着直观的体现。中国是美国农产品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随着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增长,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需求必将进一步增长。中国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也需要借鉴包括美国在内世界各国有益经验。中美双方应相向而行,共同努力,把农业合作潜力变为现实发展红利。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推动中美农业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湖北省副省长柯俊、艾奥瓦州州务卿佩特、亚拉巴马州州务卿梅瑞尔等参加“省州对话”,介绍有关省、州交流合作情况,表达了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友好交流的积极愿望。

  “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共同举办。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林松添,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前密苏里州州长霍顿,中国驻美公使徐学渊,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艾州州长雷诺兹,伊利诺伊州联邦众议员、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组共同主席拉胡德、美国农业部代理副部长哈费迈斯特以及中美农业企业代表等参加线上开幕式或发来视频致辞。参加线上开幕式的中美省州官员、商界代表一致认为,中美农业合作、经贸往来是互利双赢的,有利于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两国人民迫切希望在疫后尽快恢复往来和交流,继续推动农业等相关领域的互鉴互通,更好地服务于中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

   (本图片来源:美国腹地中国协会)

  论坛开幕式之后,还将于3月下旬和4月上旬分别在线上举办“贸易与商业对话”、“教育对话”和“智库对话”,中美有关农业企业、教育机构和专家学者将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