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事馆“2021年平安留学讲座”成功举行
2021-08-26 07:13

  8月21日,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线上“2021年平安留学讲座”成功举行。

  赵建总领事发表视频致辞,欢迎同学们来到美国中西部地区开启留学生活。他说,异国求学、平安为要。祖国高度重视广大留学人员平安留学,总领馆一直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支持帮助。希望大家切实把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各类风险能力,尽快熟悉和适应美国大学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教育以及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并按照当地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安排好学习和生活。

  赵建总领事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广大留学人员是中美人文和民间交流的生力军。希望大家同美国及各国同学加强交流,向美国各界朋友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让更多人了解一个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中国,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赵建总领事表示,祖国永远是留学人员最坚强的后盾,使领馆永远是留学人员最温馨的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将与校方、学联会及当地社区等有关各方共同努力,致力于服务领区广大留学人员,为大家的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总领馆卢晓晖领事结合近年领保案例讲授领保知识并提出预防建议;领区知名华人律师黄正东先生就留美学生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解析;著名心理医生张道龙教授就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获得好评。来自领区高校众多新生参加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