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2021年“庆中秋·迎国庆”线上招待会
2021-10-02 00:32

  9月26日,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线上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赵建总领事发表致辞,美国中西部各界人士通过视频和信函祝贺中国国庆,并发出期待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积极声音。中美两国艺术家、在美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中小学生等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发展奇迹。2020年,中国经济总量迈上百万亿元人民币新台阶,稳居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地位。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始终把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继续为世界各国创造更多机遇。

  赵总领事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牺牲,建立了新中国,找到了一条成功的发展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就是始终不渝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赵总领事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既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也一直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发展不是为了要取代谁、打败谁,而是致力于通过勤奋耕耘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不是挑战和威胁。中国将继续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与各国人民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赵总领事表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正如习近平主席在9月10日同拜登总统通话时指出的,中美能否处理好彼此关系,攸关世界前途命运,是两国必须回答好的世纪之问。中美应该展现大格局、肩负大担当,坚持向前看、往前走,拿出战略胆识和政治魄力,推动中美关系尽快回到稳定发展的正确轨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赵总领事强调,地方交流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美中西部地区在中美关系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感谢中西部地区长期关心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各界人士,愿同美国中西部地区各界一道,顺应两国人民意愿,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了解互信,坚持合作与共赢,为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推动中美关系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芝加哥市市长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伊利诺伊州总检察长罗尔(Kwame Raoul)、密苏里州前州长霍顿(Bob Holden)等政要、前政要向招待会发表视频或信函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西北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等中西部著名高校校长高度评价美中教育合作,表示将一如既往欢迎中国留学生,支持两国人文交流。芝加哥中美总商会、印第安纳州美中商会、底特律中华商会等工商团体和ADM公司等美知名企业负责人积极评价美中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表示期待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艾奥瓦州友好省州委员会负责人、世界粮食奖基金会荣誉主席奎因大使、友人萨拉·兰蒂、卢卡·贝隆等,祝愿美中关系不断发展,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祝福美中两国人民友谊天长地久。广大华侨华人团体衷心祝贺祖(籍)国不断繁荣发展。

  招待会上,中美两国艺术家、留学生代表贡献了歌舞、钢琴独奏、民乐合奏、京剧戏曲等精彩节目。《我爱你,中国》、《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经典歌曲以及芝加哥蒙特梭利学校的美国中小学生精心演唱的中文歌曲《我们的月亮一定圆》动人心弦,表达了对中国发展和中美友谊的美好祝福。中西部侨界大合唱《走向复兴》,祝福祖(籍)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