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领区成功举办中文表演短视频大赛
2021-12-09 01:14

2021年11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中文表演短视频大赛,邀请领区九州的美国民众以“幸福家庭”为主题制作体现中文才艺的短视频参与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美国中西部民众的大力支持,来自芝加哥市、明尼阿波利斯市、布卢明代尔市、安娜堡市等十几个城市的参赛者精心制作短视频,以汉语诗词朗诵、演唱中文曲目、诵读原创中文短文等不同形式展现各自家庭的幸福生活,突出反映了美各界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的喜爱和热情。比赛最终评选出汉语之星奖5名、创意短片奖5名,参与奖若干。


    汉语之星奖获得者、来自明尼阿波利斯市英华学校八年级的学生安凯丽(Kiri Werner)称,学习中文是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安凯丽曾在中国云南、内蒙古生活和学习,并将自己的经历用中文写成《我们的邻居》一书出版。


安凯丽一家

    另一位汉语之星奖获得者、来自芝加哥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的学生莫爱娃(Ava Moore)从三岁开始学习中文,曾两次访问中国,非常热爱中国文化。2020年3月,该校学生自主发起了支持武汉抗击疫情的义卖筹款活动,用筹得的款项购买了近6000个口罩和250套隔离服捐赠给武汉人民。捐赠仪式上,莫爱娃作为学生代表用流利的中文讲述自己学习中文和到访中国的经历,与同学们一起倡议为武汉加油、发起义卖募捐活动的情况,并祝福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莫爱娃一家

    萧佑灵(Nica Johnson)、金甜爱(Arianna Kim)和李东哲(Harrison Riddle)、李尚哲(Cameron Riddle)兄弟也凭借出色的汉语表达能力生动演绎了各自幸福家庭的故事,从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汉语之星奖项。

    创意短片奖获得者陈安心(Annelise Carlson)在短视频中介绍了与家人一起去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等地旅行的经历,并展示了自己精湛的古筝、扬琴演奏技艺。


陈安心一家

    柯安安(Marianne Krutsch)、安迪·索尔克(Andy Salk)、凯特(Katie Sickling)、木兰(Mulan Sun)通过制作精美的视频分享自己与家人的幸福生活,或幽默风趣,或温馨感人,充分展现了家庭生活的美好和家人之间的深厚感情,荣获创意短片奖。

    本次“幸福家庭”中文表演短视频大赛为领区内学习中文的美国民众提供了展示汉语水平的平台,鼓励更多美国朋友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搭建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驻芝加哥总领馆官方推特账户@ChinaConsulateChicago及优兔账号将持续推送获奖视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