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向奥罗拉市政府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2022-02-09 08:21

2022年2月1日,伊利诺伊州第二大城市奥罗拉(Aurora) 市政府首次与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等社团在奥罗拉市政厅举行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赵建总领事通过视频向奥罗拉市民和领区华侨华人致以虎年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奥罗拉市市长艾尔文(Richard Irvin)、副市长楚吉洛(Gillermo Trujillo)以及芝加哥华联会等当地华人社区和有关机构负责人参加。

赵建总领事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奥罗拉市以及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华侨华人与当地其他各族裔和睦相处,以自己的勤奋和付出为地区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们的成就值得骄傲和自豪。

赵建总领事赞赏奥罗拉市政府致力于为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社区服务,促进种族平等,支持华裔社区弘扬中华文化,积极推动中美两国交流合作。他表示,奥罗拉市政府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体现了对华裔社区繁荣发展的重视和对多元文化的积极支持。中国总领馆愿继续与奥罗拉市政府一道,努力为华裔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积极支持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在象征着勇气与力量的虎年,我们要拿出胆识和气魄,努力推动中美地方合作走深走实,续写新时代中美友好交流新篇章。赵总领事简要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表示中国人民将向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这也是我们最好的新年寄语,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创美好未来。

艾尔文市长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向奥罗拉当地华人社区和全体市民祝贺农历新春佳节,并宣读了市政府关于庆祝中国虎年春节的官方公告。

市政厅里,大红灯笼、生肖绒虎与冬奥吉祥物交相辉映。华人社团表演了舞狮子等精彩节目,大家共同祝福虎年新春,共同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