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通过视频出席领区NBA球队“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并发表致辞
2022-02-12 00:12

    农历虎年春节期间,NBA球队底特律活塞队在主场比赛现场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当地华人艺术团体应邀进行了精彩中国文艺演出。赵建总领事通过视频方式向现场观众发表新春贺辞。

赵建总领事通过视频致辞方式出席NBA底特律活塞队“欢乐春节”庆祝活动

    在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底特律活塞队主场对阵克里夫兰骑士队比赛的体育馆内,“新春贺岁”字样、中国红、传统民乐等中国文化元素贯穿赛事始终。赛前数十名美国青少年身穿印有“欢乐春节”及虎年图案的红色服装进行表演。中场休息时,当地华人艺术团进行了舞龙、舞狮、抖空竹、彩绸舞等传统中国文艺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热烈欢迎。

    中场休息时,现场大屏幕播放赵建总领事向NBA观众祝贺虎年春节的视频。赵建总领事表示,体育超越国界和种族,给所有人带来勇气与力量,带来团结与友谊。当我们喜迎农历虎年新春的时候,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如约而至。让我们一起祝愿包括中美两国运动员在内的世界各国奥运健儿取得佳绩,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在象征着勇气和力量的虎年满怀信心,一起向未来!

芝加哥华星艺术团表演的中国武术

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表演的“龙腾虎跃”

    当地时间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晚,芝加哥公牛队及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也分别在其主场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芝加哥华星艺术团、明尼苏达华星艺术团分别在当地奉献了精彩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