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副总领事出席2022明尼阿波利斯国际姐妹城市日暨哈尔滨市与明市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
2022-08-02 01:00

7月17日,黄黎明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举办的“2022明尼阿波利斯国际姐妹城市日暨哈尔滨市与明市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明市市长雅各布·弗雷(Jacob Frey)出席活动并讲话,哈尔滨市市长张起翔发表视频致辞。

黄黎明副总领事在致辞中祝贺哈尔滨市与明市结好30周年,感谢弗雷市长和美中友协明州分会主席毕若孚(Ralph Beha)为推动中美友好交往所做努力,并表示,30年来,哈尔滨市和明市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成为中美友城交往合作杰出代表。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地人民交流合作汇聚成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的不竭动力。希望两市携手共进,为增进中美民间友好、促进中美地方合作和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起翔市长在视频致辞时表示,哈尔滨市与明市自1992年结好以来,在两市历届政府积极推动和各界友好人士广泛参与下,双方在多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期待两市在未来30年继续书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弗雷市长表示,明市和中国有广泛联系,明尼苏达大学设有中国中心,明州英华学院开展汉语教学等。明市和哈尔滨市已开展30年友好交往,明市多次参加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哈尔滨国际音乐节并接待哈尔滨各界代表团访问。明市期待与哈尔滨市在广泛领域持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由美中友好协会明尼苏达分会和明市旅游局主办,美中友协明州分会主席毕若孚、明市旅游局官员以及当地各界人士近600人参加。现场中国展台吸引了众多人士观摩观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