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在领区成功举办 “我与中国的故事”短视频大赛
2022-12-23 23:52

    202211月至12月,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第二届“我与中国的故事”短视频大赛。来自领区各地众多青年和学生精心制作短视频,以不同形式讲述其本人或家人朋友与中国的故事,介绍自己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发展的经历及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比赛最终评选出汉语之星奖10名、创意短片奖10名。

汉语之星奖获得者、现年42岁的罗浩宇(Robert Debosko)来自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曾在中国生活过9年。他在短视频中生动描述了其在生活中得到中国人民热情帮助的故事,表示“中国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罗浩宇

“汉语之星”获得者、来自明尼苏达州英华学院的柯思雅(Sofia Kostinovski)学习中文已有八年,还会说俄语、英语和希伯来语。在她看来,中文富有魅力,是一把打开中国文化大门的钥匙。


柯思雅

“汉语之星”获得者、华裔女孩许笑维(Melody Xu)以《心有千千结》为题,讲述了中国结的由来与寓意,并由此展开讲述了她在北京、上海旅行的美好回忆。中国的名胜古迹和多姿多彩的文化让她受益匪浅,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展开视野,玩得开心,学到更多。


许笑维

王巧艺(Annika Watrud)、马咏贞(Eleanor Piersma)、赵信甜(Eleanor Tietjen)、福晓琴(Peyton Foster)、何茂德(Mateo Huber)、黄美丽(Meili Windorski)和李天澄(Tia Lee)也分别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访问中国或是与中国人民交往的故事,展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深入理解和熟练的中文水平,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汉语之星奖项。


创意短片奖获得者、来自芝加哥市蒙特梭利跨文化语言学校的罗莉丽(Lily Rabb)曾两次去过中国,在旅行中感悟中国文化,品尝中国美食,用中文与当地人民交流,也感受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罗莉丽表示,一个国家的文化植根于人民的心中,融入一个民族的灵魂。她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去中国。


罗莉丽

创意短片奖获得者、华裔兄弟刘梓杰(Jason Liu)、刘梓睿(Jerry Liu)带来了一首欢快活泼的歌曲——《过年迪斯科》,“以前过年回家费劲现在咱的高铁快”、“眼瞅就要换5G网速必须杠杠滴”、“互联网的经济方便全国男女老少”等歌词反映了中国基建事业的飞速发展。歌曲最后,小哥俩动情地说:“无论走到哪里,永远都是中国人!”


刘梓杰&刘梓睿兄弟

创意短片奖获得者、13岁的“电动少年”关克宇(Victor Kwan)在其短视频中介绍了一款由上海一家游戏公司开发的网络游戏,分享他通过该款游戏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经历。


关克宇

此外,康凯拉(Kayra Kanver)、柯沙华(Sava Kosanovich)、柯安安(Marianne Krutsch)、莫爱娃(Ava Moore)、卫奥立(Ollie Witczak)和米妍(Miriam Cardenas Mitchell)提供的短视频作品制作精美,表现形式生动活泼,荣获创意短片奖。


总领馆自2021年起举办“我与中国的故事”短视频大赛活动,受到领区越来越多民众的喜爱和积极参与。

总领馆官方推特账户@ChinaConsulateChicago将持续推送获奖视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