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赵建总领事出席2022-2023年度“中美健康桥”启动仪式暨中美卫生健康研讨会并致辞
2023-01-04 06:45

2022年12月15日,赵建总领事出席2022-2023年度“中美健康桥”线上启动仪式暨中美卫生健康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中医疗技术交流协会主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为大会致辞,清华大学教授梁万年、国家药监局疫苗及生物制品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家海以及美国克利夫兰医院创新中心原主任汤姆·萨杜(Tom Sudow)等卫生健康领域专家出席。伊利诺伊州参议员约翰·柯伦(John Curran)、伊利诺伊州内珀维尔市议员梁保罗(Paul Leong)、芝加哥杜佩基郡董事会成员帕蒂·古斯汀(Patty Gustin)为会议发来贺信。

赵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健康始终是全人类孜孜以求的目标,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中国发展的目的就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需要,包括更好的卫生医疗服务和健康保障。“健康桥”活动是中美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体现,必将为促进中美卫生健康、数字医疗、营养保健领域创新发展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两国各参与机构和企业积极探讨项目对接,强化合作机制,构建长期稳定互惠的伙伴关系,进一步搭建起双方交流合作之桥,搭建起中美两国民众健康福祉之桥。

中美双方与会嘉宾聚焦中美医疗创新合作模式与机遇、医疗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分享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向公众开放,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参与活动的观众达2.76万人次,取得积极成果。黄伟科技参赞参加启动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