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黄黎明代总领事出席第三届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并在晚宴上致辞
2023-04-11 08:40

4月4日,第三届中美农业圆桌论坛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举办,黄黎明代总领事应邀出席论坛并在晚宴上致辞。

黄在致辞中祝贺论坛成功举办,表示论坛为中美双方在农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中美农业合作种子必将茁壮成长,产出深化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黄指出,中美两国都是农业大国,农业结构高度互补,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中美农业互利合作和农产品贸易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总领馆愿与中美各界携手推动双方农业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助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

中美农业圆桌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于2021年共同创办,迄今已举办三届,成为中美两国农业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本次论坛以“全球粮食安全—应对挑战”为主题。中国驻美国使馆临时代办徐学渊、世界粮食奖主席布兰斯塔德、美国腹地中国协会主席霍顿、美国农业部代理副部长帮办哈夫迈斯特等出席会议并致辞,美驻华大使伯恩斯发表视频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江苏、河北等三省农业代表团,美国北达科他州农业厅,两国农业行业代表等参会。论坛上,与会代表对中美农业合作作出积极评价和展望,并通过种业和作物保护、农业和食品供应链、农业法案等三个分论坛深入交流,此后还将举行智库和农业教育线上对话。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