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馆活动
马斯卡廷中学师生参加驻芝加哥总领馆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招待会感谢习主席向他们复信
2024-03-06 01:46

2024年2月27日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举办的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暨2024新春招待会上,迎来了十多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近日收到习近平主席复信的艾奥瓦州马斯卡廷中学的同学们以及校长弗里德利女士。

赵建总领事在招待会上向现场数百位来宾隆重介绍习主席复信马斯卡廷中学学生有关情况,并邀请来宾们共同观看专题视频。弗里德利校长代表马斯卡廷中学师生向来宾展示习主席复信内容,同学们深情演唱了专门为纪念习主席当年对马斯卡廷访问和传承中美民间友好所创作的中文歌曲《情缘留住永恒的记忆》,深深打动了各界来宾的心。

赵建总领事致辞表示,1985年习近平主席第一次访问马斯卡廷,同当地人民建立起深厚友谊。近四十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培育呵护下,中国人民同马斯卡廷人民的友谊已成长为枝繁叶茂的大树。我们有责任把它继续传承好,不断发扬光大。去年11月,习主席在旧金山美国友好团体举办的欢迎宴会上发表演讲指出,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并宣布,为扩大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交流,中方未来5年愿邀请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马斯卡廷中学的同学们作为该倡议下最早一批访华的美国青少年之一,于1月底访华结束时给习主席写信,介绍访华感受,对邀请他们来华交流访问表示感谢。2月24日,习主席亲自给同学们回信,勉励马斯卡廷中学学生和更多的美国青少年朋友访华交流学习,亲身感受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与更多中国青少年交心交友,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携手贡献力量。复信充分体现了习主席对中美人文交流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必将激励两国各界及青年一代更多人积极参与和推动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将努力为两国人民和青年一代搭建更多沟通交流桥梁,为服务和促进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传承中美友谊做更多实事。

弗里德利校长向大家热情介绍代表团访华见闻感受,衷心感谢习主席亲切复信。她说,同学们收到复信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习主席指出,中美关系未来在青年,并向美广大青少年发出访华邀请,马斯卡廷中学学生十分荣幸成为该项目最早一批赴华参访的代表团。1985年习主席首次访问马斯卡廷时,自己还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今年1月应邀访华的同学们年龄也恰好在15岁上下,这充分体现了美中友好必将通过青少年交流而代代相传。她十分赞同习主席提到的中国俗语“百闻不如一见”,代表团通过此次访问对中国和中国人民也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中国人民的热情款待、中国青年的无穷活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无不让我们感受到美中两国人民和两国青年有很多共同之处,愿继续促进美中青少年交流,推动两国青少年为美中关系发展以及世界的和平繁荣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访华团的同学们纷纷同来宾们分享访华的喜悦之情、接到习主席复信的激动之情以及对中美青少年之间更多交流互动的期待之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