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黄屏总领事出席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第十五届年会并致词
2007-10-10 00:00

 

 

107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科工专协会)在芝加哥举办第十五届年会,会议主题为加强中美科技文化交流,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发展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张健青副司长率领中国创业政策咨询报告团出席并作了精彩的报告。

黄屏总领事出席此次科工专协会年会并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向协会全体会员及全体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对国务院侨办、科技部等专程赴会的“中国创业政策咨询团”的各位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黄屏回顾了中国建国58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和在新时期新阶段我国各族人民正按照党中央提出的“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

他指出,目前中美关系稳步发展,中美双方既是利益攸关方又是建设性合作者,两国高层保持经常性沟通,战略经济对话成功举行,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推进,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了良好沟通和协调。而且近年来美中西部地区对与中国发展双边关系的积极性普遍提高,领区内各州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发展,多位州长、市长和议员等已成功访华,双方合作领域和规模不断扩大。

他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慎重处理好台湾问题,对于维护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具有重大意义。

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专业人士协会是由旅居美国的各领域科技专业人士组成的一个重要团体,黄屏对该协会寄予厚望,他指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已经确立为新的国家发展战略,祖国各族人民正为使中国进入世界创新型国家行列而努力奋斗,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伟大事业。他欢迎科工专各位会员献计献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积极投身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行列当中,在为祖国服务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他希望并相信科工专及全体会员能继续高举“合作、发展、贡献”的创会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中美科技、文化交流、关心祖国发展,促进中美友好合作。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科技组组长刘俊参赞衔领事也参加了此次科工专协会年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