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国务院侨办2008年6月科技经济专题活动介绍
2008-03-03 00:00

国务院侨办20086月科技经济专题活动介绍

国务院侨办将在2008年上半年举办系列科技经济专题活动,旨在为有回国创业发展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搭建有效的经济科技合作平台,寻找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

上半年举办系列科技经济专题活动有:

627-30日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暨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武汉举办“第八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

624-27日支持在江苏镇江市举办第二届“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

623-24日国务院侨办、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在长春市举办“第四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

625-27日国务院侨办、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市举办“第五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吉林)恳谈暨项目对接会”;

630-73在石家庄举办第六届“2008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石家庄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

系列科技经济活动特点:

1、各级政府十分重视,采取多种政策、搭建多样平台扶持海外专业人士、科技企业来华发展、创业。如2007年武汉“华创会”专题、商务活动达30多个,有13个中西部省组企业团到武汉参会。

2、举办地均为科技、经济、教育、工业重镇,科技、人才、人力资源丰富,区位战略优势显著。武汉是中国“光谷”、生物医药汽车基地;镇江地区电子信息、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业、动漫业比较发达;长春是我国光电产业、汽车产业、生物医药的发源地和重要基地;石家庄市正致力于打造“五大基地”: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基地、装备制造业基地、信息产业基地。

武汉拥有“九省通衢”便利。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武汉商机无限并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长春地处东北的中心地区,借助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东风,正掀起吸引海外智力促进老工业振兴的科技革新浪潮。石家庄市距离北京仅1小时路程,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京津冀都市圈,镇江地处我国经济最活跃的长三角地区,距离南京、上海1-3小时车程。

3、突出对参会者项目的前期对接、会中进一部洽谈、落实,力求有成效。参会人员要求硕士学位并工作5年、博士学位并工作3年及拥有一项以上自主知识产权或授权使用专利技术。要求参与者事先将与国内对接的项目发活动主办方,主办方将项目向国内企业发布,有关合作方提前进行信息交流接触,在此基础上活动期间的现场洽谈将有更积极的成效。

4、活动具有延续性和成效性。所推荐的活动线路借鉴了多年办会经验和做法,各地侨办提供后续服务。

我办6月份举行的经济科技活动以武汉“华创会”为中心,分为两条线路,欢迎组团参会,会议期间公费接待。

一、长春-武汉-石家庄线路(10天)

623 长春“第四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报到;

624 第四期“研习班”活动;

62526“第五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吉林)恳谈暨项目对接会”活动;

627  武汉,“2008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报到;

62829 2008“华创会”活动;

630  石家庄报到;

712日“2008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石家庄经济技术合

作洽谈会”

73 活动结束。

二、镇江-武汉-石家庄线路(9天)

624  江苏镇江,“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发展镇江洽谈会”报到;

62526 “镇江洽谈会”活动;

627 湖北武汉“2008华创会”报到;

62829 华创会活动;

630  河北石家庄报到;

712  2008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石家庄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

73 活动结束。

 

欢迎广大有回国创业发展意愿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踊跃报名参会。

 

联系人:于建明、方健、郭文伟;

电话:01068328050010-88387931

传真:68993830

电子信箱:jingkesi8050@sina.com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