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中国江苏首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2008年11月在南京举行
2008-06-09 00:00

中国江苏首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20081168日在南京举行。

  由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江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的中国·江苏首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将于20081168日在江苏南京举行。大会将组织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国外大学和公司,海外著名技术转移机构代表,以及与江苏产业发展优先领域相关的全球知名科学家与会,采取省市协作联动方式,通过合作论坛、技术展示与洽谈对接、实地考察与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促进主动吸纳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实现省内产业技术需求与海外科技资源的对接。

  欢迎海外专家学者届时与会,共同推进国际产学研合作,有意参会或回国创业者可登录大会网站(http://www.cittc.org)了解大会详细信息。

  大会简要情况介绍如下:

  一、活动宗旨和目的

  营造全球创新成果、人才和研发机构云聚江苏的良好氛围,推进省内区域主导产业技术需求与海外科技资源对接,使该活动成为江苏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国际化的综合性、标志性的对外科技交流活动平台。

  围绕江苏产业科技发展重点领域,促成更多全球先进技术到江苏转化并实现产业化,力求在吸纳国际一流研发机构、海外优秀创新人才参与我省产业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实效。使海外科技创新资源真正成为我省产业创新的重要技术源和项目源。

  二、活动主题

  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集聚全球创新资源 加强国际科技合作 推进跨国技术转移

  三、活动时间、地点、日程安排

  1、时间:

  2008116(星期四)- 8日(星期六),会期3

  2、地点:

  南京主活动地点: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

  各市活动地点:自定

  3、日程安排:

  第一天:2008116

  上午: 开幕式

  合作论坛:主旨演讲

  下午: 专题论坛、技术展示与洽谈、签约仪式

  第二天:2008117

  上午: 分赴各地

  下午: 各地组织交流洽谈活动

  第三天:2008118

  上午: 各地组织参观考察

  下午: 活动结束

  四、参加人员

  会议规模:外籍科技人员200名以上。

  拟邀请人员构成:

  境外: 国外著名研发机构、大学代表;

  跨国企业研发中心代表;

  国外著名技术转移机构代表;

  世界一流科学家、重点产业领域的战略科学家;

  我国驻有关国家的科技外交官。

  国内: 科技部、省委省政府、各市领导;

  相关领域企业、国际技术转移与技术中介机构代表;

  大学、研究机构的代表。

  五、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拟分为四个板块:产学研合作论坛;专题论坛、技术展示与洽谈;各类签约仪式等在南京举办的主活动,以及分赴各地的交流参观活动。

  1、开幕式

  江苏主导产业领域科技发展海外咨询专家(10名左右)聘请仪式

  科技厅确认的省外资研发机构授牌

  2、合作论坛

  主旨演讲:(主题待定)

  

  • 我国国际科技合作总体部署与优先领域(科技部)
  • 研发国际化与跨国技术转移方式、合作机制(外方)
  • 江苏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的政策环境、基础条件及对外合作需求(江苏科技厅)
  • 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领域研发和创新最新态势(一流科学家)
  • 互惠互利的国际产学研合作(案例介绍)(技术转移机构或企业)
  • 国外著名综合性产业技术研发机构介绍(外方)
  •   3、专题论坛、技术展示与洽谈

      

  • 参观展示项目
  • 专题论坛
  • 分领域、分专题组织国外著名研发机构进行技术信息发布和展示(分领域集中展示创新水平高、与江苏产业发展关联度高、符合江苏企业技术需求的相关国家、机构的技术信息,拟展示200-300个国外技术项目);
  • 国外机构和专家与江苏企业开展一系列国际技术转移、引进、联合研发和共同产业化等洽谈对接交流。
  •   4、签约活动

      

  • 政府机构间科技合作关系的签约;
  • 江苏跨国技术转移中心与国外研发机构、技术中介机构建立合作联盟的签约;
  • 项目合作签约。
  •   5、分赴各地交流洽谈考察活动

      

  • 专题性、地区性项目洽谈对接活动;
  • 创业、孵化等产业化设施、研究开发机构、相关技术合作环境条件和项目实地参观。
  •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