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科 技
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访问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
2010-04-22 04:38

 

419日至20日,储茂明副总领事一行应邀访问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先后会见了校长、候任校长、教务长等主要负责人;参观了该校年度科技成果展览、材料技术中心、清洁煤技术中心、化学工程系、大众传媒学院等,并重点与校方负责人、材料技术中心和清洁煤技术中心的专家学者等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南伊利诺伊大学与中国伙伴学校在科学研究、技术转让、联合招生、汉语教学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

该校校长戈德曼高度评价南伊利诺伊大学与中国合作伙伴业已开展的成功合作,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充满期望,希望得到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进一步的支持与指导。主管科研的副校长科洛普查克重点介绍了该校在科学研究特别是在纳米材料、清洁煤技术、大学生科研等方面的主要特色,希望能积极参与中美能源合作并作出贡献。     

储茂明积极评价南伊利诺伊大学长期以来与中国郑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业以及开展的教学和科研合作,对于该校新近出台的积极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并表示总领馆将积极推动南伊利诺伊大学与中国的广泛合作,推荐中国的产学研等相关代表团访问南伊利诺伊大学,促进南伊利诺伊大学在清洁煤、纳米材料等领域与中国同行积极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交流等。

储茂明还出席了戈德曼校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回答了记者提问,并主动介绍了上海世博会的情况,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参与。

总领馆曹建业科技参赞、李旭勤领事等参加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