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夫妇祝贺芝加哥交响乐团访华演出取得成功
2009-04-18 01:45

 

  415日晚,黄屏总领事夫妇在总领馆举行招待会,庆祝芝加哥交响乐团首次中国之行访演成功。

       芝加哥交响乐团高层领导、董事会成员、艺术家及其家属等30余人出席了活动。  

  宴会前,黄屏致欢迎辞说,芝加哥交响乐团是世界上享有盛誉、具有顶尖艺术水准的交响乐团之一。今年2月份之前,中国广大音乐爱好者只能从CD上欣赏到你们演奏的美妙旋律,此次2月份的成功访演,终于让中国观众亲眼目睹了你们的风采。你们的中国之行,标志着美国五大交响乐团全部完成了访华演出,谱写了历史的新篇章。你们用人类共同的语言---音乐,沟通了我们两国人民的心灵。中国人民不仅被你们美妙的音乐所打动,也为你们用音乐传递出的爱与热情所感动。你们是真正的文化大使,我为你们在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与友谊方面所做的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芝加哥交响乐团副总裁瓦妮莎·莫斯代表该团致答谢辞,她首先感谢黄屏总领事夫妇的热情款待,也感谢中国总领馆为促成此次中国之行给予的大力帮助。她说,此次中国之行给团里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为中国人民的热情所感动,也为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此次中国之行为东西方文化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桥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去中国演出,并继续能得到总领馆的支持与帮助。  

       谢云亮副总领事、文化组组长郭宗光领事、朱婧副领事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