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储茂明会见美国女子篮球联盟芝加哥天空队总裁
2009-05-14 03:38

 

  511日,储茂明副总领事在总领馆应约会见美国女子篮球联盟(WNBA)芝加哥天空队总裁玛格丽特·斯坦德女士,双方就体育交流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参加了会见。  

  斯坦德此次拜会主要介绍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主力中锋陈楠加盟芝加哥天空队并参加今年夏季美国WNBA比赛有关情况。斯坦德对陈楠的加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她的加入不仅加强了天空队的实力,同时也为该队与芝加哥华人社区的沟通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开拓当地的华人市场。斯坦德希望今后不断加强与总领馆的联系,共同推动两国篮球事业的发展。  

  储茂明对斯坦德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陈楠加盟芝加哥天空队将极大提高该队和芝加哥市在中国的知名度,有利于维护并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他表示,中国总领事馆将积极支持天空队为推动中美体育交流所做出的努力,协助其帮助陈楠尽快适应当地的今后生活,做好服务工作;希望以陈楠的到来为契机,发展与天空队的友谊,为中美体育交流贡献力量。  

  储茂明和斯坦德还就今后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事交换了意见。  

  陈楠此前效力于八一广博文具队,4次带领八一队获得WCBA总冠军,也是现役国家女篮的主力中锋,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及世界大赛,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女篮中锋。她已于5月9日抵达芝加哥,开始其篮球职业的新生涯。总领馆文化组组长郭宗光在陈楠抵达时前往机场表示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