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接受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摄制组采访
2010-01-09 13:23

   18,黄屏总领事接受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摄制组的采访。该摄制组系应美国芝加哥华夏戏曲团的邀请前来采访、报道“华夏之声---首届美国京剧节”活动。  

                                                                                  

       黄屏在采访中表示,京剧是中国的国粹,也是中国优秀的民族文化遗产,不仅深受中国人民的喜爱,也被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人民接受和欣赏。中美文化交流是两国友好交往关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中美建交30多年来,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美文化交流步入快速成长时期,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逐渐融入美国的多元文化体系,美国的文化艺术也通过各种方式进入中国,使中国民众领略到美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事实证明,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和加深两国关系发挥着独特和重要的作用。黄屏对芝加哥华夏戏曲团与美国其他地区的京剧演出团体合作举办“华夏之声---首届美国京剧节”表示祝贺,称此次活动将加深芝加哥当地民众对京剧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推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具有积极意义。他祝愿本次京剧节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总领馆文化领事杨海泉、副领事朱婧出席了采访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