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芝加哥成功举办《五洲同春》新年晚会
2010-01-11 05:55

  新华网芝加哥1月9日电(记者赵兢)2010年《五洲同春》新年大型文艺晚会9日晚在芝加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70名顶尖表演艺术家为数千名热情的观众带来了一台中国文化的视觉盛宴。

  艺术家们表演了多姿多彩的中国歌曲、舞蹈、京剧、民歌和杂技,同时向观众展示了中国的书法和绘画艺术。晚会以舞蹈《春》开场,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阿细跳月》、杂技《呼啦圈》和《现代软功》,以及融书画、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的《乐府画韵》等精彩节目,获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整台晚会凝聚了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藏族、苗族等中国各民族的艺术精华,具有鲜明的中国民族特色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现了5000年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充分显示了中华民族的风骨神韵和灿烂文化。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黄屏观看了表演。他在致词中说:“今晚的精彩演出体现出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它丰富了芝加哥的多元文化,促进了中美关系的发展。”

  《五洲同春》新年文艺晚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承办。芝加哥是此次《五洲同春》新年晚会美洲巡演的第三站,此前晚会已先后在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进行了演出。晚会还将在圣保罗、丹佛、西雅图等城市进行演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