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指南 > 文 化
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参加伊州大学香槟分校中美文化联谊活动
2010-09-28 22:57

    

  2010925傍晚,驻芝加哥总领事杨国强夫妇应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长罗伯特·伊斯特及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邀请,来到该校胡夫体育馆,出席观看美国大学校际女子排球联赛伊州大学香槟分校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女子排球队的比赛,与美国师生和中国留学生共度中美联欢夜。

  

  比赛开始前,学校乐队奏响中美两国国歌。这是中国国歌第一次在该校体育场嘹亮响起,在场的近千名中国留学生随着激昂的国歌乐曲,高唱《义勇军进行曲》,爱国之情溢于言表;此后,数千名美国师生也在美国国歌乐曲伴奏下,唱起《星条旗永不落》,双方的歌声响彻整个体育馆,为中美两国谱写出友谊的新篇章。演奏仪式结束后,排球比赛开始,中美两国师生组成了拉拉队,为激烈、精彩的球赛加油喝彩,现场呈现热烈、兴奋的气氛。中场休息期间,杨国强总领事在伊斯特校长的陪伴下,从观众席走下球场,参加象征中美友谊代代相传的火炬接力活动。曾经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现在伊州大学香槟分校就读体育管理专业的中国留学生肖旭将自己珍藏的北京奥运“祥云”火炬交到杨国强手中,杨国强又将火炬传给伊斯特,火炬在数千名观众的注目下,在中美师生手中不断地传递着,它沟通了两国人民的心灵,点燃了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相处的希望。此外,身着中国服的中美武术运动员还在场上表演了拳术、剑术、长枪等不同的中国功夫,其中一名中国运动员展现的精彩九节鞭技艺和一名非洲裔运动员表演的铁砂掌功夫,更是赢得众多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此次中美师生联欢夜活动系肖旭提出创意并在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助下与校方共同组织完成的,其宗旨是要在中国国庆和中秋佳节之际,增强该校4千华人留学生的群体意识和民族自豪感,提高该校4万美国师生对中国文化的尊重与认同。驻芝加哥总领馆在现场赠送了大量的中国书籍及T恤、钥匙链等小礼品,受到美国师生的喜爱与好评。  

  驻芝加哥总领馆储茂明副总领事夫妇、文化组组长郭宗光领事、教育组刘强领事和侨务组王磊副领事陪同出席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 2007 版权所有 webmaster@chinaconsulatela.org
Tel:312-6425981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